top of page

再度携手:永福庵捐赠上海大学成立“传统智慧文教基金”

IMG_1042.JPG

上海宝山永福庵与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5月6日签订捐赠协议。永福庵捐赠人民币20万元,在上海大学设立“传统智慧文教基金”,专项资助上海大学文学院开展传统思想文化领域的学科建设,重点投入“永福奖助学金”和《明清禅宗珍稀文献的整理与研究》等合作项目。

上海市宝山区佛协副会长、永福庵监院演峰法师,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许瑞,上海大学文学院院长张勇安,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曹俊,上海大学宗教与中国社会研究中心副教授舒健,对外联络处姜芬芬、白梦梦等等共同参加了捐赠签约仪式。仪式由上海大学宗教与中国社会研究中心副教授成庆主持。

DSC_6017.JPG
DSC_6033.JPG

演峰法师和许瑞主任代表双方签约。许瑞主任代表学校向演峰法师颁发捐赠证书。

永福庵和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首度合作于2018年10月,永福庵捐赠成立“永福奖助学金”用于传统文化相关的研究资助,资助三年,总额6万元。截至目前,该项目已资助29位文学院的本科生与研究生,广受赞誉。2021年1月,永福庵与上海大学宗教与中国社会研究中心合作,委托成庆副教授主持“上海宝山区佛教史料整理暨永福庵寺志编撰项目(2021-2023年度)”,从学术层面重新整理研究宝山地区的佛教历史与现状。

正是基于与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上海大学宗教与中国社会研究中心的良好合作,永福庵与上海大学此次再度携手,共同推进文教事业发展。

WechatIMG266.jpeg

“校寺比邻,共望永福”

文学院院长张勇安教授在讲话中指出,上海大学与永福庵的关系“亲如一家”,彼此相邻。全球在经济快速转型之下,随之出现普遍的心灵危机,大学和寺庙都是试图通过文化的教育和思想的启迪,潜移默化地帮助公众。上海大学一直关心学生的成长,希望他们走上社会以后能更好地反馈社会,而精神健康则是非常重要的素质。“永福奖助学金”项目让文学院的学生感受到社会的关怀,相信这份信心能让同学们的学习成长更加全面。

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会办公室主任许瑞介绍了教育发展基金会近期发展情况,对于永福庵和演峰法师关怀社会的胸怀表示钦佩,她表示将继续支持文学院与永福庵深度合作,作好基金会的服务支撑工作。

演峰法师表示,上海大学与永福庵比邻而居,正在探索出一条校寺合作的新型路径。在充分沟通与交流的基础上,永福庵愿意继续提供必要的资源,为传统文化学科建设发展贡献力量。这次牵头发起成立“传统智慧文教基金”,祈愿更多社会机构与个人都能关注传统文化建设,创造更加祥和的氛围,为现代社会发展提供安定人心的力量。

签约仪式之后,演峰法师带领上海大学一行参观了寺院,并介绍了永福庵的建设现状与未来的发展远景。

IMG_1083.JPG

​参观寺院

据介绍,永福庵与上海大学文学院宗教与中国社会研究中心·禅文化研究中心近年来成功合作举办了一系列讲座活动,先后邀请了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狄其安教授、文学院陈菊霞教授,著名当代艺术家胡军军以及奥斯卡2020年度纪录片评委张钊维导演开展讲座交流。基于双方的合作基础,永福庵未来将委托禅文化中心主持建设“化城美术馆”,举办禅宗艺术展与禅文化的体验活动等,实现“校寺比邻,共望永福”的共同愿景。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