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东亚系Welter教授一行来访

news8-1.jpg

​上海大学门口合影

6月14日上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东亚系Welter教授,东亚系学术助理Lisa女士携学生以及杭州佛学院部分学僧,前来上海大学文学院进行暑期交流访问活动。

news8-2.jpg

​在文学院进行座谈

座谈会于上午八点半在东区文学院406举行,由历史系成庆副教授主持,宗教与中国社会研究中心肖清和主任、陈菊霞教授、舒健副教授,文学院外事秘书杨丹阳老师参加了座谈。Welter教授为国际禅学界的权威专家,他首先介绍了亚利桑那大学的概况以及东亚系相关的特色,东亚系在佛教史,尤其是中国禅宗史研究方面拥有非常深厚的研究基础。Welter教授目前正在进行的课题为宋代以后杭州地区的禅佛教历史,已经与浙江大学以及杭州佛学院等机构建立起密切的合作关系。

随后肖清和主任对上海大学宗教与中国社会研究中心的成立、宗旨、成果等进行了详尽的介绍说明,并且分享了目前正在进行研究的课题,提出了日后可以在宗教史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可以尝试逐渐建立起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通过互访、学术会议合作的形式逐步推进。肖清和主任与舒健副教授也对未来的合作前景表达了自己的期待。

news8-3.jpg

Welter教授为学生进行讲解

座谈结束后,杭州佛学院的学僧前往乐乎新楼,参加程恭让教授主持的学术讲座。Welter教授等一行在成庆副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与上海大学一墙之隔的永福庵,Welter教授为学生们介绍了部分寺庙造像的佛教内涵,成庆副教授则为亚利桑那大学的学生们举行了轻松活泼的茶禅文化体验活动。

news8-4.jpg

​成庆副教授带领学生体验茶禅

bottom of page